1. 大會主題曲

 

 

 

 

 

發光

 

詞曲/依拜維吉   

 

一上場 我就是唯一主角
再多的畏懼無法阻擋
未來不會只是空談
用力驅動正能量

 

 

逆著風 跑出閃爍的光芒
再大的壓力也不相讓
為目標專注的前往
準備好一路成長

 

 

揹著我們的渴望
向太陽出發
一路上飄飄蕩蕩
心情也不太平坦
一起為夢想用力闖蕩
不管有沒有人為我們鼓掌
我只為自己發光
勇敢是最大的翅膀
乘風破浪

 

 

用力揮灑英雄的狂妄
一起為自己發光
青春是我最大的寶藏

 

 

創作理念
新竹縣在睽違47年後,再度主辦具亞奧運項目的大型運動賽事,為迎接這場全國矚目的賽事,新竹縣特別邀請金曲歌手依拜維吉,為新竹縣112年全中運打造專屬的主題曲,以新竹縣多元包容的文化、族群傳承與運動家精神做為創作核心,搭配上依拜維吉高亢又悠揚的嗓音,讓新竹縣全中運主題曲「發光」頗具深意,寓意讓新竹持續「發光」、「發熱」。

 

 

112全中運在新竹縣舉辦,這次全中運以「風起竹縣、贏向未來」為主軸,並與金曲歌手依拜維吉攜手合作,期許運動員乘風飛揚,在風中馳騁、奔跑,以衝過終點線緞帶,展現運動員揮動激情、超越極限精神,勇奪佳績,不畏艱辛,並為自己奪得榮耀。

 

 

金曲歌手依拜維吉在創作歌曲時反覆琢磨,為打造出獨一無二的新竹縣全中運歌曲,依拜維吉表示,運動家不服輸的精神,就是讓選手前進不放棄的動力,他們在賽場上綻放自己的光芒,為著那份屬於自己的榮耀,譜曲出這首「發光」,依拜表示,這首旋律鮮明,是一首人人都能上手的歌曲,依拜也邀請大家一起為全中運的所有選手們加油,讓他們為自己努力而發光! 歌詞中「揹著我們的渴望,向太陽出發,一路上飄飄蕩蕩,一起為夢想用力闖蕩!」透露運動員們訓練的艱辛,雖然訓練的路上揮汗如雨,但也為夢想努力前進,但始終都能打破困境,用熱血重生。 歌詞中還有「逆著風,跑出閃爍的光芒,再大的壓力也不相讓。」寫出竹縣的榮耀光彩,也讓新竹縣透過依拜維吉的好聲音,將全中運歌曲的動感、活力、勵志與溫暖的歌詞,把選手們運動活力與熱血精神綻放出去。

 

 

曲譜

 





  • 主辦機關:
  • 承辦單位:
  • 112全中運執委會
  • 地址:30210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10號B棟6樓
  • 辦公時間:週一至週五上午8:00至下午16:00
  • 電話:03-5518101分機2862
  • 信箱:20058475@hchg.gov.tw
  • 瀏覽人數:2468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