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大會會旗

中華⺠國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大會會旗

 

 

 

設計理念-圖形

以運動會的田徑跑道圖形為基礎,向上延伸為象徵運動精神的聖火,整體造型為「中」字, 代表中等學校運動會,與其他的學生運動會明顯區隔出。田徑跑道流暢與交錯的線條,除了凸顯運動會的動感特質外,也象徵大家藉著競爭、交流追求卓越的崇高目標。田徑跑道一氣呵成,終點型諸聖火,象徵努力不懈、有志竟成的運動精神、並凸顯和平競爭,突破自我的大會內涵。

 

設計理念-色彩

本大會旗幟使用三種色彩-紫色、白色與橙色。紫色在色彩心理學的聯想上代表尊貴與榮耀, 象徵向終極目標挑戰與追求榮耀的運動理想。能凸顯會旗在所有參與者心中崇高的精神性指標地位,也能興起參加者與有榮焉的感受;白色在色彩心理的聯想上代表和平、節操與開放,象徵本運動會邀集全國高中與國中共聚一堂,秉持運動節操,和平競爭的意旨;橙色在色彩心理的聯想是為熱情、活力、積極,適能象徵年輕學子積極鍛鍊體魄,熱情參與的意義,凸顯中等學生運動會的特殊活力。此三種色彩的組合使用可與其他運動會常用的色彩區隔開來,使本運動會特殊而易於辨識。





  • 主辦機關:
  • 承辦單位:
  • 112全中運執委會
  • 地址:30210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10號B棟6樓
  • 辦公時間:週一至週五上午8:00至下午16:00
  • 電話:03-5518101分機2862
  • 信箱:20058475@hchg.gov.tw
  • 瀏覽人數:2402496